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芬園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鹿港長清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和美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幼時,老家灰瓦土墻,室內墻壁斑駁,父母為防止土掉到床上,就用報紙糊在墻上。早上,我不想起床時,就著光亮,臉貼在床邊,看墻上的報紙。 那時,有些字詞我不太懂,磕磕絆絆地讀著報紙的邊邊角角,看著那些早已不是新聞的新聞,每天對著包羅萬象的墻浮想聯翩,不知不覺汲取了許多知識,感受到文字的魅力。 日本連續劇《血疑》風靡時,幸子的不幸遭遇牽扯著我年少的心靈,她的一顰一笑深入人心,我也成了那個時代的追星族,為不相干的人牽腸掛肚、傷心落淚。為此我買回來幾張山口百惠的畫像,極其認真又興奮地把它們貼在床頭的墻上,一進房間就欣賞著她的清純美麗。 墻上還貼著奶奶過年時買的年畫,色彩斑斕,不僅增添了喜慶氣氛,也寄予了某種希望。 最為亮眼的可能是我和弟弟獲得的獎狀,貼滿了一面墻,像一道獨特的風景線,更像一種獨特的家庭文化。每次獎狀拿到家,母親都開心地把它貼在墻上,字體、圖案、內容多種多樣。來我家串門的親友,看到墻上的這些獎狀,都會贊嘆不已。這時,父母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說到自豪處,母親甚至從書包里拿出考試卷……好像每一張獎狀里都藏著無數個勵志故事。 墻上的裝飾豐富了老屋的內容,成為一個烙上時代特色、散發鄉土味的墻世界。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都說時光如梭。的確,轉眼之間,從當兵那天算起,到現在一晃就過去了40年,感覺真是太快了。 記得40年前的3月18日,遼北大地一片春意盎然。800名好男兒,身穿嶄新的綠軍裝聚集在火車站前的廣場上,個個精神抖擻,懷揣青春夢想,在親人們的簇擁下,揮灑淚水踏上南去北往的列車,帶著無比眷戀的鄉愁,依依惜別親人走向神往已久的綠色軍營,開始了軍旅生涯。我就是其中的一員。 當一名光榮的解放軍戰士,那可是我從懂事時就有的遠大理想。高中畢業后,原本在家鄉的學校當代課老師,那也是一份當時還算體面的職業,離家近又掙工資,許多人都非常羨慕。但我還是義無反顧地選擇了我向往已久的軍營。 媽媽其實從心里是不想讓我走的,可是為了我的人生抱負又不忍心阻攔。當我興高采烈地穿上綠軍裝、手拿入伍通知書回到家里時,只見媽媽的雙眼有些發紅,她已經提前聽到了消息。那時候的我只有高度的興奮,很難理解“兒行千里母擔憂”那樣一種偉大的母愛之情。 新兵訓練結束下到老兵連隊后,我被分到三營炮兵連,簡稱三炮連。部隊營區東南靠近公主嶺火車站,東北與吉林省農科院比鄰。營房大多是蘇聯紅軍光復東北后修建的具有俄式風格的方形建筑,這種建筑墻體寬、窗口窄小、暗紅墻磚、鐵皮黑瓦,每棟營房能住30余人,正好一個排。我在二排四班,是82毫米迫擊炮班。全班7個人,我擔任一炮手,負責迫擊炮的方向瞄準。 1979年盛夏時節,我們連隊正在野外進行緊張的軍事訓練,這時接到了去黑龍江國營農場支援麥收的命令。那一年,黑龍江大地風調雨順,小麥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大豐收。但偏偏趕上國營農場知青返城大潮,所有國營農場都陷入了人荒的窘境。加上那個時期農業機械化還沒有發展起來,農場的很多生產任務特別是場院里的一些工作,主要還是靠人力來完成。眼瞅著到手的糧食收不回來,情急之下,只好向部隊求助。 我們部隊被安排到嫩江地區的山河農場,我們連被派到距農場10余公里的七分廠,我們排則住在一棟平房里的大通鋪上。黑龍江的夏天,中午氣候異常炎熱,早晚又變得特別涼爽。不過那里特有的個頭超標的蚊蟲非常多,咬起人來可是一點情面都不留。 在農場勞動大約一個多月,主要任務是在場院里將收回來的小麥灌袋、裝車或入庫。一個麻袋裝滿小麥90公斤重,由兩個人抬起來搭在另外一個人的肩膀上,通過跳板扛到車上或倉庫里,每天重復這樣的工作。開始幾天累得腰酸背痛,晚上睡不好覺,過了大約一周時間,也就鍛煉出來了。最難熬的是飲食過于單調,一天三頓大饅頭,而且蔬菜也極度匱乏,每頓都是西紅柿和大頭菜做成的菜湯。有意思的是,他們別出心裁地起了一個很“酷”的菜名——高湯。 從黑龍江支援麥收回到公主嶺營區后不久,連隊就安排我到連部當文書,主要負責各種軍械器材和武器裝備的管理、兵員檔案保管以及統計上報人員等工作。 到了年底,隨著全國上下學文化高潮的到來,部隊也全面開展了補習文化課的工作,我責無旁貸地擔任了連隊里的小教員。開始補習的時候,針對連隊戰士們文化基礎參差不齊的狀況,分成小學班和中學班。課本由全軍統一下發,有數理化和語文,補習以數學為主,兼顧其他。一般都是利用晚間或星期天的時間,每次兩小時。戰士們學文化的積極性都很高,效果也很顯著,文化補習大約堅持了一年多時間。通過補習文化課,我個人的文化素質也得到提高,兩年后,如愿以償地考上了軍官學校。 經過部隊兩三年的鍛煉,我養成了堅強果敢、勇往直前、不懼任何艱難困苦的堅韌性格,身體和軍事素質也明顯提高。1980年,我被團里評為全能炮手。不過,直率倔強的個性倒是沒有太多改變。 記得1980年夏天的一個中午,電話鈴聲突然響起。我拿起電話一聽是找連長的,當時也沒仔細問是誰打來的,只回了一句“現在是午休時間,有事起床后再說”就把電話掛了。 起床號響過不久,連長就把我喊了過去,問我剛才是不是接過一個電話,為什么不叫他,說可能是團首長打來的。我一聽就蒙了,頓時緊張起來,心想:這下壞了,等著挨處分吧。 過了不長時間,果然有一位50多歲、個子不高且微胖的首長來到連部。他就是謝端良副團長,解放戰爭初期參軍,打過很多仗,還去過非洲當軍事顧問。讓我意外的是,他并不是來批評我的,相反,他十分誠懇地向我表示歉意。他說,沒想到中午打電話會影響我休息,很對不起,請我諒解。聽團首長這么一說,我那顆懸著的心才放下。與此同時,渾身的熱血也開始沸騰起來,遇上這樣一位德高望重、平易近人的首長,不禁令人肅然起敬。 光陰荏苒,歲月如歌。不知不覺,我從一個滿頭青絲的青年,變成一個半頭白發的老人。當初原本打算到部隊鍛煉幾年,努努力穿上“四個兜”,萬沒想到這一干就是40年。 這40年的軍旅生涯,有過許許多多刻骨銘心的經歷。不過,最難以忘懷的還是在連隊當兵的那幾年,青春在軍營燃燒,熱血在軍營奉獻,我也成為一名鐵骨錚錚的軍人。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芬園長清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二林長清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27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